霍格沃兹走廊。
南隅端著一盘粽子,慢悠悠的走在路上。
午后的阳光明媚的像是驱逐了所有黑暗,他腰间別著长刀,走动时隨著身形的变动而一摇一晃。
单手托住盘子,他取了个粽子,剥开塞进嘴里。
嗯,咸的,里面包了掛肉。
喜欢的口味在嘴里炸开,南隅久违的勾起一丝笑意,端著盘子一路回去办公室。
“南隅!”
脚即將踏进门內的前一秒,熟悉的声音从身后叫住了他。
浅浅犹豫一瞬,南隅还是选择直接进去。
“哎!等等!”
从后面追过来,哈利一把扶住了即將关上的门。
“你先听我说!”
门被抵住,南隅站在门內,看著哈利一副气喘吁吁的样子。
表情不愉:“说什么?”
扶著门框喘了会儿,哈利平復了一下自己的呼吸,抬头看向南隅。
“我想见……我想见一下温之余。”
不是课堂也没有外人在,哈利直接说出了他的名字。
“不在。”一听是找少主的,南隅直接回绝,“下次来吧。”
说著他放弃了关门的动作,径直端著盘子回到办公桌前。
將盘子放到一旁,南隅熟练地拿起左边的册子开始翻看起来。
从门外钻进来,哈利贴心的带上门,走到他的对面。
“我知道,”哈利说:“他在地窖嘛。”
南隅不置可否,没理他。
哈利继续:“可就是因为在地窖才不对。”
他咬了咬唇压低了声音:“你们最近没有听说吗?”
“斯內普教授是食死徒!”
说完,四周的空气安静了一秒,哈利动了动爪子,然后听到南隅说。
“嗯。”南隅点头,“知道啊。”
“他……”哈利回过神,“等等,你们知道?”
哈利皱起眉头,伸手把南隅手中的册子压下,“你说你们知道?”
没礼貌!南隅黑了黑脸,重新把他的手拍开,继续拿著册子看,“知道。”
“斯內普教授是食死徒。”为了避免哈利一而再再而三的问他,南隅耐著性子重复了一遍。